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加入工會吧!工會需要你!20160626




【加入工會吧!工會需要你!】

夏至已過,勞工運動抗爭拉開了炙熱的序幕;除了支持社會上各行各業的勞工爭取權益的行動,我們希望邀請更多有志為台大校園的勞工、為自己切身相關的工作環境一同努力的朋友加入我們!台大校內有上萬名、各種不同工作的勞工,除了我們多年以來處理的兼任助理議題之外,我們更希望能讓台灣大學內的各種勞工團結起來,不管是哪種勞工在權益上的戰鬥,都能有工會與更多勞工當作後盾。工會要能有強大的實力,就要依靠著更多的會員與會務人員支撐起來,支持其他勞工、也更要回過來為自己身處的環境盡一份力,立刻加入我們吧!

【會員召集中!】

只要您與台大有僱傭關係,不管是技工友、約聘僱行政人員、專任或兼任助理、臨時工與工讀生等,都可以加入我們成為會員!會員的義務除了基本的會費繳交、出席會員大會以外,我們也希望會員可以多跟我們聊聊自己工作上遇到的狀況,當我們的眼與耳,指出工作環境有待改善的方向;而會務人員也會獻上我們的心與肝(?),在推動校園勞動制度的改革上、或是發生勞資糾紛需要諮詢與協助時,盡我們最大的努力!

*線上入會申請:http://0rz.tw/0eqNe

【幹部召集中!另外還有暑期勞動法讀書會喔!】

此外,我們更歡迎有興趣進一步參與會務運作、參與勞工運動的朋友,不管是台大的受僱勞工、或者是大學生與研究生,皆可加入工會秘書處的運作!目前我們固定兩週舉辦例行會議,除了例行的工會業務、勞資糾紛處理、勞資協商等等,我們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勞教講座。
為了給更多新朋友暖暖身,我們預計將在七月份舉辦勞動法讀書會,時間會是七月四日該週開始的連續三至四週,歡迎有興趣加入我們的朋友,趁著讀書會一起來加強自己的勞動小常識!相關的活動訊息如時間地點、講題與講者等,我們未來會持續公布在粉絲頁上,並且寄發給報名參加的朋友,請密切關注我們囉!

*秘書處新血招募與讀書會報名:http://goo.gl/forms/LzDqGpo12CM0avSG2

【贊助工會,會務運作更順暢!】

工會的運作需要資金,有足夠的錢才能提供會務人員更好的待遇,帶來更多會務的提升。從今年三月開始,我們做出一個相當大的賭注,由過去五年來我們累積的收入,聘請一位兼職秘書協助行政業務。過去我們依靠類似社團的運作方式,由在學學生因為對於組織工會的興趣而額外花時間投入其中;如今有了兼職秘書後,我們基礎的行政事務得以更穩定運作,舉凡收取會費、文書與行政作業,乃至於全校各單位的逐一拜訪進行工會宣傳,這些都是兼職秘書帶來的重大改變。

為了提供比一般校內工作更好的待遇、讓兼職秘書無後顧之憂,我們提供了以兼職工作而言相當不錯的待遇;但我們過去的財務狀況只夠支應一名兼職秘書工作一年。不過,隨著我們的單筆捐款以及定額捐款管道完成,財務問題也有望改善。如果各位朋友願意支持我們、支持校園勞動環境的改革與新興的勞工自主運動,無論是單筆、或每月定額的捐款,都會是對我們相當重要的幫助,讓工會可以更茁壯。

*工會單筆與定額捐款相關說明與文件下載:http://ntu-laborunion.blogspot.tw/p/blog-page_15.html